close

回來台灣快要一年了,而我去年回台灣前,剛好是加拿大的賞楓季節,所以當阿森來找我的時候,我們去了著名的觀光景點賞楓。真是一次美好的回憶啊!

 

雖然我在加拿大住了九年,但老實說,我到最後的兩年才去各賞了一次楓,所以總共也才兩次。還真是有點慚愧勒!不過加拿大也真的不枉它的國旗標誌~楓葉,每到秋天,每一個地方就像是一幅畫一樣,像童話的詩篇般,處處充滿了浪漫的情境,令人好想談場轟轟烈烈的戀愛
 
由於加拿大是一個地廣人稀的國家,加上開發的晚,才兩百多年的歷史,所以有很多很豐富的天然資源。人為的破壞也非常的少,基本上除了大城市之外,其他的地方應該都是很難看的到人。大家的生活是非常悠閒的,還可以每天接觸大自然呢!我就非常喜歡加拿大的空氣,聞起來總是比其他的地方香,不過花粉到處飛就是了。我的好友Tony就是一個對於某種植物會過敏的人,每到夏天就一直生病,難怪他不喜歡大自然,真是浪費了加拿大的美景。
 
我在多倫多搬過許多次的家,唯一不變的就是,每個地方都有許多的綠樹。一到了秋天,每顆樹,都會轉換成不同的顏色,就像穿上了花花綠綠的衣服一樣,有紅的、黃的、綠的。每一條街道,都有不一樣的風情。尤其是我最喜歡我最後一個落腳的地方,在23層樓高的公寓裡面,往下一看,就像是在賞楓一樣,每天都有不同的感覺。開車出門的時候,會經過我家附近的一條街道,每棟房子前面都有大樹,形成了天然的樹蔭大道。夏天的時候是綠色的,秋天的時候是紅色的。風一吹,許多綠葉、紅葉,飄然落下,像是下起了夏日雪般的美麗。重點是不會玷污了車子,所以可以盡情的欣賞這片美景。不過,住戶們可就慘了,到了秋天,每天的公事就是要清掃落葉,而且每次都是好幾大袋呢!這也是我不願意繼續住House的原因,因為實在太累了。我還是每天看別人家的樹就可以了,這樣才有閒情逸致去欣賞
 
去年的秋天,也是我離開加拿大的季節。所以又到了賞楓時期,也特別讓我想起了,這一段在加拿大生活的歲月。畢竟它讓我度過了最珍貴的青少年時光,真是無憂無綠的歲月,每天睡到自然醒,冬天就像是在冬眠一樣,每天都不想起床,That's the best reason for me to love Canada. 餓了,就找朋友們出去吃飯。而且本人不喜歡外國食物,所以都竟量吃Chinese Food and Korean Food,Those are my favor choice in Toronto。恩,主題是楓葉,還是不要扯到吃的好。由於我希望可以讓阿森這次來賞楓,所以連他來的時間也都要算好。其實真正每的賞楓時間只有一到兩個星期而已,只要下一次雨,就會有許多落葉,搞得街道都濕濕髒髒的。還有氣候不夠冷的話,有些樹葉還是綠油油的,就會看到青黃不接的景象。天氣太冷,葉子早就掉光光了。阿森的運氣很好,剛好是看到最美的時間,聽說我們回台灣後,多倫多就開始下雨了。所以說,老天還是對我們很好的!
 
Tony還帶我們去Hamilton賞楓,基本上多倫多是平原,所以很難找到山,頂多只有小山丘而已。所以我們這次去到了Niagara Falls旁邊的小城市,沒想到竟然會這麼美。基本上也算是小山丘啦!只是有個凹下去的地方,全部都是楓樹,所以才會吸引那麼多人來看看。因為如果要去National Park的話,開車就要三小時了,來回六小時。我前年就做過這種事情,實在太累了,所以這次挑個近一點的地方。 沒想到,楓景一樣的美麗,還有走一段森林的小路,沿途上都可以看到許多的楓葉,當然大家最流行撿楓葉了。我在剛來加拿大的時候,已經玩過了,所以這次就看別人撿就夠了。而且啊!永遠都會看到更漂亮的楓葉,然後放棄自己手上的,到最後就會乾脆不撿了。這就是所謂的人性,永遠不會滿足於自己此刻所擁有的。
 
多倫多還有一個賞楓的好地方,就在多倫多的城市裡面。那就是我帶阿森去了兩次的Main Street。為什麼那麼特別呢?因為裡面全部都是很有歐洲風味的建築,古老的建築,加上楓葉的陪襯,就像是許多畫家筆下的風景畫般。是只有多倫多人才會知道的地方,一班觀光客是不可能知道的秘密花園喔!在街道的盡頭還有一個公園,公園裡面還有一個大大的湖。住在裡面的人真的好幸福喔!大部分都是老人家,所以來到這裡,你會覺得時間過的很緩慢,享受悠閒的感覺。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,是下午,也剛好看到了夕陽西落的,映在湖面上。由於太陽太早下山,所以我們隔天又在早上去了一次,享受秋天溫暖的陽光,照在我們身上的感覺。其實十月,在多倫多已經有寒意了,還是要多穿點比較好。阿森就是被我給騙了,我只有叫他帶薄長袖,結果其實要穿大衣了說,哈哈......還真尷尬勒。Main Street上面呢,有很多特殊的有味道的Coffee Shop,還有一些商店,由於外型都是歐式建築,所以在這邊喝喝咖啡,感覺就好像到了歐洲的感覺喔!街道的兩旁有許多特大棵的楓樹,所以當葉子轉紅時,感覺也非常的壯觀,好像紅的都快要滴出血來了。這裡真的是非常適合約會的地方呢,我想很多女生來到這邊,一定都會有想要戀愛的感覺。所以多倫多的男生們,你們一定要帶你心儀的女生來這邊喔!
 
回來台灣後,特別想念過去的時光。在台北每天都是在都市叢林裡面,想要看到棵大樹都很難了,個何況是整片的綠地呢?而且多接觸大自然也有放鬆心情的效果,難怪我在加拿大心情比較開朗說。真希望可以找個時間,回去看一看,和朋友們敘敘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cliu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